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嘉義伊萊克斯空氣清淨機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中東區伊萊克斯吸塵器電池更換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臺中后里iRobot空氣清淨機故障推薦

怎樣才是真正的淡定    淡定是最近不久才出現的詞匯。這是指有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鎮定程度,遇事沉穩中又積極果斷,老練里卻又重視有佳,勝不驕,敗不餒;淡定形容一種勇氣。淡定,是一種思想境界,是一種心態,是生活的一種狀態。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這種心態,在生活中才會處之泰然,寵辱不驚,不會太過興奮而忘乎所以,也不會太過悲傷而痛不欲生。    其實這個詞出自廣州話,俗語有“淡定有錢凈(剩)”(定與靜在廣州話中聲母相同,因此讀起來朗朗上口。)    淡定是在形容一種態度。遇事沉穩中,又積極果斷,老練里卻又重視有佳,勝不驕,敗不餒;淡定形容一種勇氣。行事放松自如,從容冷靜,閑看庭前花落,輕搖羽扇城頭;淡定形容一種原則。展示出對人對事不急不躁、不溫不火,親而有度、順而有持;淡定形容一種風度。神鷹背上秋風過面、靜若處子,名利場中燈紅酒綠、過眼云煙;淡定形容一種修養。仁而無憂,仁而無懼,實事求是,心懷坦蕩,蘭心傲骨;淡定形容一種能力。深思熟慮能揚長避短,內省自知可有進有退,待該出手時再出手;淡定形容一種力量。氣定神寧,如巨巖阻浪,堅持不懈,如水滴石穿;淡定形容一種效率。穩而避其亂,洞悉而練達,如庖丁演刀、如魯班弄斧;淡定形容一種境界。蘭秀深林,不以無人而不芳,君子立德,不為窘困而改節;淡定形容一種人生。人生如一副銳利的老花鏡,難得糊涂,難得清醒。    當一個人經歷的多了,他把什么都看淡了,自己感覺對什么都無所謂了,無所求時,那么當發生什么事都覺得這個事沒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人生中避不可少的事而已,那么他的心就自然是正常的心跳了,腦子也是清楚的,那么處理事也是處理的很好,其實這也是成熟的一種標志,也是一種被動消極的淡定。    而積極的淡定又應該是怎樣的呢?我個人以為應當表現為,遇事不慌亂,總是從根本上去解決事情。這就需要清晰的頭腦,和平靜的心態,別把事情想的太復雜,沒什么事情是嚴重的無可估計的。要知道,越是緊張,越辦不好事,先想好這事是怎么發生的,如何解決,牢牢記住我們必須永遠用積極而又從容地的態度去淡定人生。    從容淡定,意味著冷靜的現實主義。對世界、社會和他人,不抱過高的期望。知道正義也可能常常遲到,公正永遠是相對的,永遠沒有完美的現實,有的只是庸碌凡俗的世人,以及隨時可能會裂變霉變的脆弱人性……有了這種冷靜的態度,遇到不公正、遇到誤解、遇到委屈,就不會傷心,就不會怨天尤人,更不會自怨自艾,而是咬緊牙關,苦煉內功,“面壁十年圖破壁”,等待和尋找勝出的機會。    從容淡定,意味著有所抗爭有所不爭,有所為有所不為。凡有利于社會、有利于個人長遠建設的事,就努力做,排除干擾地做;而不利于社會、不利于個人長遠建設的事,就盡量不做,少做。    從容淡定,意味著“三不較勁”原則,“不與天較勁,不與人較勁,不與事較勁”。不較勁,不意味著對待社會邪惡、社會腐敗、職場小人的咄咄逼人就退避三舍,而是要選擇最有策略的方法,達到最大的效果。    從容淡定,意味著在大多數時候應該保持好心情,“謙虛謹慎,戒驕戒躁”。意味著自己還有更廣闊的境界,更宏大的作為,而在事業之余,對美好的事物有更好的鑒賞力,看一片大好的自然景色,看一張藝術水平高的影碟,都可以調劑好從容淡定的氣度與心情。    我記得在一本雜志上讀到的,有一則故事好像在嘲笑傻人,我倒覺得可以推陳出新:“下雨了,大家都在往前跑,惟有一人不急不慢,在雨中踱步。有人問:‘干嗎不跑?’回答是:‘急什么,前面也下著雨呢!’”    因此每當人們煩躁不安、急火攻心的時候,喝一口這樣的“從容淡定”的良藥,不失為排毒養顏、補氣安神的好方法——就像這位雨中踱步的“傻人”一樣,在人人都像聰明的小雞一樣奔跑的時候,淡然安然泰然地說:“急什么,前面也下著雨呢!”他沒有告訴你的后面的話是:“我正要看看雨景呢!”    淡定也是一種幸福說起幸福,恐怕每個人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時下最流行的莫過于“金錢幸福論”了。有錢真得就幸福嗎?也不盡然。錢能買到書本,但買不到智慧;能買到地位,但買不到尊重;能買到藥物,但買不到健康;能買到鐘表;但買不到時間;能買到別墅,但買不到溫馨的家……    幸福其實也是一種心情,是一種自我感受到的愉快心情。在這忙碌的世界里,生活的焦慮、工作的壓力、家庭的擔憂常常讓我們變得苦惱與煩躁。(人生感悟  www.lz13.cn)欲望無止境,欲壑終難填,一味追名逐利之人是難得擁有幸福的。何不淡定淡定,靜下心來,珍惜現在的擁有,也許另一種幸福感便會由然而生。    淡定,是一種思想境界,是生活的一種狀態。是內在心態修煉到一定程度所呈現出來的那種從容、優雅的感覺。淡定的人一定會熱情地對待他們的工作的。    他們珍惜自己的崗位,熱愛自己的工作,不會因為工作的壓力而怨天尤人,也不會因為職務的高低而懷才不遇,更不會因為待遇的多少而牢騷滿腹。他們努力地學習,勤奮地工作。不會欺上瞞下,看領導的眼色做事,也不會投機鉆營,絞盡腦汁、不擇手段地去撈取名利。他們愛崗敬業,在工作中尋找快樂,在勞動中獲取幸福。再說了,我認為淡定的人會真誠地對待感情。    他們不會因發妻的衰老而見異思遷,也不會因社會的誘惑而忘乎所以,更不會因職務的升遷而為所欲為。他們感情專一,家庭責任心強。他們會和心愛的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他們最愛唱《最浪漫的事情》的主題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能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收藏起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后坐著搖椅慢慢聊……”由此可見,淡定的人會坦然地對待生活的。    他們能清醒地認識到理想和現實的差距。不好高騖遠、緣木求魚,也不盲目攀比,愛慕虛榮。他們腳踏實地地追求自己所認定的幸福,與世無爭地生活著,簡單而又快樂。不會太過興奮而忘乎所以,也不會太過悲傷而痛不欲生。遇事處之泰然,寵辱不驚。淡定的人,不在乎太多的身外之物,而是執著于自己腳下的路。    淡定不是平庸,平庸的人沒有太大的能力,只是很平凡地生活著。而淡定則是一種高修養的生活態度。淡定的人有能力去爭取自己想要的一切,但他們卻不完全看重這一切。因此,擁有一顆平靜如水的心,擁有淡定的生活態度,不失為人生的另一種幸福。讓我們來細細地品味淡定,享受由此而來的幸福感。    淡定是一種境界。凡事能淡定從容,絕非易事。北宋蘇軾對此極為推崇。一天,他茅塞頓開,悟出“八風吹不動”,非常滿意。忙遣書童把字送到江對岸的老和尚那里指正。老和尚看后,在下面寫了一個屁字。蘇軾不由惱火,過江來評理。老和尚一笑,又添幾字,成了“一屁過江來”。你看,爭強好勝的蘇軾在淡定上就差一截子。    我以為,要做到淡定,讀好書應是最佳的起點、捷徑。一般來說,好書是作者對自身生活的感悟;人生經驗的積累。讀一本好書,猶如進入了作者的內心世界,與其傾心交流、充分溝通,可以領略到世事變遷,感悟出人生百味,不管是反反復復地讀,還是隨便翻開一頁來讀,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相約星期二》就是這樣一本好書——不僅連續44周名列全美圖書暢銷排行榜前列,而且迅速風靡了全世界。書中記敘了莫里教授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對人生的最深刻的理解。他一遍遍地重申:我們真正需要的不多,而我們的文化讓我們關注一大堆實利瑣事,太多的人受它迷惑而失去了自己的判斷能力……一句句使人醍醐灌頂。    “紙上得來總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要做到淡定,最根本的是要深刻地觀察,恭敬地體驗,反復地思考,并不斷矯正自己的言行。孔子沒有多少書可讀,禪宗六祖慧能和尚更是一個文盲,可他們照樣洞悉世故人情,講學處事淡定自若。其實,我們只要稍加留意,不難發現在我們身邊,不乏一些文憑不高而修養頗高的長者、朋友。    確切地說,要做到淡定,關鍵要圍繞兩點下苦功。一是理清那些不必要的欲望,盡可能的將之摒棄;二是給自己的志向、目標加上一個適度的頂端。對此,莫里教授講得更透徹,要疏離盲目的物質追逐,確立對社會的責任和對他人的關愛。并勸告別試圖炫耀自己,比你強的照樣瞧不起你,比你差的只會忌妒你。身份和地位往往使你無所適從,唯有一顆坦誠的心能使你悠然面對整個社會。    凡事皆淡定,或許極難做到。然而,通過自身的感悟、修煉,不斷地追逐淡定,接近淡定,其實也是一種境界!    其實我們還可以把淡定這個詞匯,讓它對面而立:淡是一種示現于外的狀態,定一種一心不亂的心境,一個人看事比較淡,不慌不忙。這種人,大都心里有定見,有主心骨;同樣,一位一心不亂的人,對很多事也會表現得很淡定。正是心的定,才有行的淡。因此要想淡定,更多的要從定下心來開始修煉。所謂“禪心已定粘泥絮,不逐春風上下狂”。由此可見,淡與定相表里,定是因,淡是果。您說我這種分析可對?分頁:123

請尊重一個窮人的努力  文/謝可慧  1.  前些日子,我開車路過十字路口,一個男子背著包,一輛車一輛車地插著小卡片。日頭曬得他整個人的皮膚都開始發黑,他小心翼翼地東張西望,動作快而麻利。  男子和我差不多年紀,他分的卡片內容是代開發票。我搖下車窗的時候,才發現是我從前的一個同學。  他看到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說,好久不見。  他低著頭:是。我先忙了。他背著挎包,又一輛車一輛車地去放卡片。  他顯然已經不是當年的他了。年少時,他總是喜歡扯我的辮子,藏我的橡皮,在教室背后露著頭笑,我那個時候真的很討厭他。但現在不了,歲月把他的可愛掩藏,我開始懷念十多歲的那個小子。  紅燈很快過去。我心想,剛才該問問他號碼。  2.  很意外,那個晚上,我就接到了他的電話。  我們家的座機已經安裝了二十三年了,二十三年都沒有變號碼。  他說:我也只是試試,沒想到真的打通了。今天很高興啊,見到你。  我說,我也是。你現在……  那個黝黑的有點瘦小的身影,一直在我的眼前晃。  他心領神會。我現在在一家工廠做工人,“三班倒”,白天有空插插小卡片,2毛錢一張。你是少數幾個愿意搖下車窗和我打招呼的同學。  他說著,笑了。我仿佛看到他從前探過頭,露出大白牙,在我每一次被他欺負到哭,他卻得意的樣子。只是,今時今日,我想不出白天遇見的那個他,做著這樣的表情,會是怎樣的感覺。  不會不會,可能是她們沒看到吧。我說。  不過這些年,我也習慣了,我不找女朋友,也不去和同學聯系。反正我沒錢。他們說,窮人不配有愛情。你有房嗎,有車嗎,有能力養我嗎?你那么努力,你能變得很有錢嗎?你一個小時賺多少錢。我答不上來。他說,我覺得他似乎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與人說話了,遇到同學,我也是他們那個并不體面的同學。我下班就出來兼職,多賺點錢。雖然,好像也真的賺不了多少錢,但至少不會太無聊,想起太多事。  不,別這樣說。  我是窮人,也不想高攀別人,同學不理我也沒事,反正我干著自己的工作,賺自己的錢。  他說完這話的時候,我的眼淚竟然大滴大滴地落下來,一言不發。  3.  美國著名作家芭芭拉有一本書叫《我在底層的生活》,寫了她隱瞞自己的身份,混入美國底層社會的體會。  之間,她流轉于不同城市、不同行業,當過服務員、也當過旅館服務員,當過清潔女工,也當過看護之家助手,她漸漸發現底層社會里,當你拿著6—8美元的時薪,不得不每天賣力干活的時候,生存比生活是個更貼近的詞語。  前些日子,有一組圖叫《活著》讓我印象深刻,60歲的中年男人,每天卸貨300噸,每噸掙6毛錢,就為了活著。  你可能會覺得,這樣傻干的人,一輩子就只能出賣勞動力了。他為什么不去學點別的更能賺錢的本事呢?  一個人被生計所迫的時候,注定著為生計奔波。也就是,對于窮人來說,當你努力到一萬分的時候,或許也不過是剛剛解決溫飽問題。而你要走向成功,是生存之外的課題,或許真的是需要孤注一擲的勇氣。然而孤注一擲可能會成功,更有可能的是,從今往后,再也無路可走。  有錢的基礎是,你的資源、背景以及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再加那么一點點運氣。大多數人,不過是蕓蕓眾生中,為了生計而出賣勞動的人。  窮人為了生計,不敢停歇,生怕停下來,就活不下去了。但我們始終要知道一件事,是不論我們的努力走到了哪條路,每一個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尊重。  4.  我有一個朋友老梁,我其實挺不愿意說他的故事,因為,每說一次,就好像是把他這一路的辛酸又走了一遍。  但我只是想說,不是每一個努力的窮人,都是立刻能過上好日子的。  老梁家境很不好。他母親是個視力有障礙,平時也不出去干活,只能在家里,父親身體不好,打點零工。所以,年少的時候就是困難學生,一直到大學畢業都是。  可是老梁是屬于那種特別奮發向上的學生,就是那種卯足了勁,一言不發好像要穿越黑暗的人。每個早上,老梁都很早起床讀書,晚上不到12點堅決不熄燈。我們這些和他住得近的人壓力特別大,畢竟,我們睡懶覺的時候,他的讀書聲已經不絕于耳了。  他是那個別人家的孩子。  在工作之前,一路都還算平順,順利考上了高中,又去外地讀了一所一本的大學。可是工作后,一直到現在,他的生活便像是一個笑話。  老梁說,我從前以為只要努力就可以了,但現在發現,努力是沒有用的。前途長路漫漫,根本不知道路在何方。  老梁計算機系畢業,是一個工作特別勤懇的人。你也知道,窮人家的孩子,特別能吃苦。  但是,他就像中了邪,每次進一個廠,都待不過一年。為什么?不是老板不想干了,就是廠子倒閉了。過了五年,老梁走到哪里,都是那個新員工。  老梁想過自己創業,有一段時間,他去學校門口的小店盤了一家打印店,可是,你也知道,現在的競爭多激烈。沒有資源的老梁,馬上敗下陣來。  現在,老梁選擇了去送快遞。老梁說,當你發現自己摸摸口袋里只有幾百元錢的時候,找一份工作是不是比等一份工作更重要。  他每天早上七點出門收快遞,一直到晚上九點才能收完快遞,每個快遞掙2元錢,老梁的電動三輪車每天達達地從小區跑過,到了暮色已深才回家。  他怎么那么沒用呢,好好一個大學生,現在活都找不到,三天兩頭換工作,忙進忙出的。還窮。鄰居大媽把這個“窮”字說得特別響亮。  鄰居那些大媽閑來會說他,這是他們最喜歡的消遣方式,說別人的不幸,填補自己的空虛。  好幾次,老梁都迎面碰上。他都沒有吭聲,我看到他咬緊牙關的樣子,像童年時,那個努力奮斗的他。  5.  博爾赫斯的《小徑分叉的花園》有一句話:我預料人們越來越屈從于窮心極惡的事情,要不了多久世界全是清一色的武夫和強盜了,我要奉勸他們的是:做窮心極惡的事情的人,應當假想那件事情已經完成,應當把將來當作過去那樣無法挽回。我就是那樣做,我把自己當成已經死去的人,冷眼觀看的那一天,或許是最后一天的逝去和夜晚的降臨。  我們這個社會,對窮人有許多指摘。  我們可以善意地理解為,這個世界在逼迫我們成長,讓我們努力成為有錢人,成為能與別人比肩的人。  畢竟,有錢真的可以幫你做成許多事,說白了,你曾經在柜臺邊下不了手的華美服裝,你曾經要省吃儉用好幾個月才能夠買到的手提包,你在門外徘徊的高檔餐廳,以及還有那些你想去的遠方,在有錢之后,真的可以讓您覺得觸手可及。  可是,我們卻不得不面對一個現實,就是不是每一個努力的人,都可以成功,都可以變得有錢的  為什么?  這就像是一張餅,所有的人都站在餅的外面,所有的人都在前仆后繼地爭奪這張餅。  有能力的人,站在餅的中央,他們挪動自如,他們可以高喊“世界是我們的啊”。然而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的。  大多數人,都不過是站在餅的邊緣。有些人離中心略微近一些,有些人又遠一些。而對于那些真正的富人來說,我們都不過是那些拼盡了全身的力氣,為了拉著這個餅的邊緣,使自己不至于餓死的人而已。  6.  世界那么大,我們都不過是歷史浪淘沙中的人。千百年后,誰又記得誰,誰又還是誰。  愿你有天然屏蔽污濁的眼睛,就像人生的簾帳,對于美好有十足的期待。  愿你有最為善意的向往,就像不曾被世界侵蝕,對于每一個人都有最原始的溫和。  愿你尊重每一個窮人的努力,就像尊重每一個并不成功的自己,在金戈鐵馬的江湖里,給予溫柔的擁抱。 做一個值得自己尊重的人 我拒絕你,是因為你不懂尊重 有一種尊重,叫遲三秒再關門,瞬間感動分頁:123

在早餐館里,看見一個80多歲的母親從自己的碗里夾了兩片牛肉給60多歲的兒子。母親的自然而然與左右張望閃躲的眼神,成了我眼里的風景。 那母親甚是愛憐他的兒子,一會兒整理他的衣領,一會兒叮囑他把熱湯喝完了。那兒子,沒有太多的言語,悶頭吃著。收碗的時候,兒子的碗是底兒干。這是一個很動情的畫面。曾幾何時,我也享受著母親的這種溫情。 記得剛結婚那會兒,母親每天都會拎著一袋子菜來敲門,叮囑這叮囑那的,末了干脆做好了飯,再匆匆趕回家給父親做飯。 每天的早餐,稀飯、煎餅、米面、米粉,真是變著花樣擺在我家餐桌上。這種呵護,真是讓旁人羨慕。但是,我們瞌睡大,脾氣大,總覺得那么早就被吵醒,是擾亂我們的生活,很是煩悶。那天通宵加班后,剛剛躺下,母親又開門進來,喊著早餐來了。那種從心里的厭煩,真是脫口而出,幾乎是朝她吼的,您安靜點好嗎?我才睡覺,又來吵了。我都結婚了,不是孩子需要照顧,好煩吶。 這突如其來的情緒,讓母親驚愕不已。她扶著椅子站了好久才嘆了一口氣,默默地回家了。 第二天,母親沒有來。在心里真是長吁一口氣,沒媽管的日子真好。 那天淋了一陣雨,感冒了。躺在床上直哼哼。母親又敲起了我家的門。煮姜湯,用熱水敷后背,刮痧,所有母親會的東西,都使了出來。煮了稀飯,母親像小時候一樣,吹了又吹,送在嘴邊,讓我吃。這多難為情啊。老公在旁邊抿著嘴朝我做鬼臉,怪笑著。 我忍不住了,問母親,干嘛要這樣啊?我都30多歲的人了? 母親依然吹著粥,眼皮都沒抬地說,你是我的肉啊,是別人我還懶得理呢。 讓我自己吃好嗎?我又沒得重病。 呸!呸!別亂說話。你感冒了,我照顧你,我自己放心。 我有老公照顧啊。 這個我知道,你是媽的孩子啊。只要我在,你就是80歲了,也會這樣對你的。 這哪里是愛啊?簡直是虐待。 自從我有了孩子,從照顧他的生活起居上,才真正體會到了做母親的心。生怕他受凍了,沒穿好,沒吃好。即使他與我們分開住了,我也隔三差五地往他那兒跑,幫著做飯,打掃。我真是像極了當年的母親。 你永遠是媽的孩子。是的,這對白發蒼蒼的母子,給了我深深的觸動,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想起了她的無微不至。 看著自己的孩子穿衣、吃飯,好好生活,這是一個母親的心啊。 在母親面前,你永遠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需要她的呵護。想來,百歲有娘,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JJ118RBR5VERG18E


台中烏日小米吸塵器水貨維修推薦》
台中Dyson v8故障推薦》 戴森水貨維修和正品維修有何區別?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高效快速嘉義Panasonic吹風機故障維修推薦》 我該如何找到專業的dyson吸塵器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

arrow
arrow

    d78es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